會長的話:人生就只有一個童年

「人生有幾多個十年?」曾經是流行一時的電視金句。其實,人生有許多個十年。不過,人生就只有一個童年。我們衷心希望我們的孩子有一個愉快的童年。學會取名思進,喻意博思求進,我們會努力與家長及教師共同探索理想幼兒教育的路向。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起步了。

sunset-grass-picjumbo-com

思進對幼兒教育的願景

保持童真並孕育求知之心

我們相信孩子天性純真自然,並有與生俱來的求知之心。我們致力保持孩子純真自在的天性,誘發孩子對周圍環境事物的好奇與興趣,吸引孩子在不受催迫的環境中熱愛學習。

培養兒童對閱讀的興趣

語言是溝通思考的重要媒體,文字則是語言的載體。我們相信「打開一本書,打開一個世界」。閱讀是獲取知識的主要渠道。我們鼓勵兒童從小接觸書本,並努力推廣親子伴讀方法,培養兒童的閱讀興趣與技巧。

讓兒童親近大自然

我們注重人與大自然的關係。我們會介紹不同形式的學習活動,培養兒童尊重、欣賞和認識大自然,誘發探究大自然的科學精神。

pic

學會背景及宗旨

我們是一群關心兒童教育的專業人士,有感於優良的兒童教育是一切美好事物的根基,遂成立「思進幼兒教育學會」, 並於2016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組織。本會宗旨是致力培養活潑好奇,喜愛閱讀,懂得與別人相處的孩子。本會定期舉辦有關幼兒教育的活動,包括講座、工作坊、交流會及親子活動等等,希望藉著不同的方式,加深家長及教師對培育幼兒的認識,釐清坊間常見的迷思,推動理想的兒童教育。

bg2

我們是誰

image001

鄭佩芸

會長
香港中文大學 教育心理學系 客席副教授

image005

謝寶文

副會長
資深幼兒教育導師

image006

梁愛萍

副會長
資深特殊教育工作者